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研支团开展黔疆两地四校信物交流活动

 

2022-07-07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增强贵州与新疆两个服务地的交流,日前,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南农研支团)分别于贵州省麻江县第三小学、龙山中学、新疆伊犁巩留县高级中学和新疆兵团胡杨河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秾’情厚谊 有‘信’相遇”信物交流活动。

图为孩子们收到的部分书信和绘画作品。 南农研支团 供图

  5月,服务于新疆两校的研支团志愿者们先将贵州两所学校的校园情况和学生活动为同学们展示,并准备了制作信物的材料——信纸、画纸、信封等。学生们拿起笔,或将新疆特色的烤包子细细描述,或将雪山与草原生动描绘,或将对弟弟妹妹学业上的鼓励振奋书写,笔笔浓情,字字真心。志愿者们将学生们制作的书信、绘画、手工品等信物收齐后,这些精心准备的礼物就踏上了3984公里的“旅程”。

新疆巩留县高级中学学生们在寄信前合影。 南农研支团 供图

  6月,服务于贵州省麻江县两所学校的志愿者以“‘新’朋友,你好!”为主题,带领学生们观看视频和照片初步了解新疆的地理位置与美食美景,并通过品尝新疆特色零食让学生们更加立体地认识了“新疆”这个遥远又陌生的地方。

贵州麻江县第三小学学生观看新疆美景 南农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将新疆寄来的信物分发给学生们。学生们新奇地打开一份份精致的信物,认真地阅读与欣赏。阅读完毕,他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笔,将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下司古镇、酸汤、凉拌粉等美景美食分享给远方的哥哥姐姐。朴实的文笔,灵动的画作,还有“欢迎来贵州玩”“我会去新疆找你”的约定,都饱含着孩子们的可爱真挚以及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与渴望。

 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学生阅读信件。 南农研支团 供图

  未来,南农研支团将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增进各服务地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让服务地学子们以信物为舟,共享两地情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