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黔西市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年度考核测评会

 

2022-07-06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考核管理,了解和掌握志愿者一年来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服务成效,7月4日,由贵州省黔西团市委、人社局、财政局、编办有关同志组成考核工作组,对全市48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2021-2022年度考核测评会。

  7月4日,黔西团市委组织48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2021-2022年度考核测评会。图为会议现场。黔西团市委 供图

  乡镇(街道)服务单位经过审阅资料、述职、民主测评确定考核等次、公示考核结果,公示无误后上报市项目办。团市委联合人社局、财政局、编委办成立考核工作组,考核测评推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

  由人社局、团市委、财政局、编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为评委,对志愿者现场述职情况进行打分。志愿者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逐一上台发言,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就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自我能力的提升进行了述职,并纷纷表示,下一年度将以更加认真、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服 务,不断锤炼自我,增长才干。服务期满离岗的志愿者表达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和对服务单位的不舍之情。

图为黔西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年度考核测评联席会议现场。黔西团市委 供图

  本次考核测评采取量化评分方式进行。考核内容由志愿者自评、互评、现场述职、平时考核(黔志云打卡考勤、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宣传稿采用)等共4项组成,加权后最终得到志愿者考核总分。测评结束后,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编办、召开黔西市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1-2022年度考核测评联席会议,对最终考核结果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