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在巴东县开展登山科普讲座

 

2022-06-23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文熠)“上天、入地、下海、登极”,从浩瀚奥秘的太空宇宙,到富饶瑰丽的祖国大地,从宽阔无垠的深海世界,到登顶珠峰的巅峰梦想,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教师,国家职业资质山地户外运动培训讲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2”登山科考活动主要参与人何鹏飞,为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长岭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矢志向前,勇攀高峰》的精彩科普讲座。

  何鹏飞从“什么是登山运动”引入,通过阐述地质工作与登山户外运动的联系,带领同学们从不同方面感悟登山运动的魅力,并将中国地质大学登山史沿着时间的脉络娓娓道来。神奇瑰丽的雪山,一望无际的南极大陆随着生动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呈现在同学面前,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地大登山精神的核心内涵。随后,何鹏飞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7+2”登山科考计划。何鹏飞告诉同学们,登山时要有勇攀高峰的决心,但也要有选择适时放弃的勇气。

  讲座过后,同学们积极互动。何鹏飞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地解答,并勉励同学们养成勤于思考,保持运动的好习惯。期间,何鹏飞还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特色课程,欢迎同学们考入地大,一同感受登山运动的魅力。他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六(1)班谭治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何鹏飞老师的科普讲座,让我对登山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明白了要学习登山运动员勇于探索,努力奋进的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始终把开展延伸性素质教育为工作导向,通过科普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未来,研支团将继续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新时代的杰出人才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