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大研支团在天柱五中开展考前心理健康活动

 

2022-06-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21日,时逢夏至,初三学子即将奔赴考场。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初三学子调整应考心态、缓解考前焦虑,鼓足学习士气、自信迎接中考,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开展中考考前减压心理健康活动。

 

  6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开展中考考前减压心理健康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胡青进行讲座分享。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江西财大研支团成员胡青为初三学生带来关于中考心理减压的辅导。胡青以互动小游戏为导入,引导学生明白在考前有焦虑、紧张的情绪是非常正常的。随后,她通过科学的分析、灵活的互动、视频赏析等方式引导学生明白适度的压力有助于提高考试效率,当觉察到自己压力过大时,可以通过运用情绪ABC理论、自我暗示、同伴互助疏导等方式来应对学业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为梦想坚持,为青春拼搏。

研支团成员任晨为初三学生开展中考心理减压辅导。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任晨带领初三学生进行名为《生命线》的心理团辅活动。在活动中,任晨引导学生们回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时刻。任晨希望学生们在经历艰难时刻时能够积极面对,不开心的事情不会永远约束住自己,先要和自己和解。

  最后,研支团成员还为初三学生送上了江西财经大学寄来的特制粽子、咸鸭蛋和五彩手绳。粽子意味着“高粽”,也代表着江西财大研支团对他们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天柱五中的初三学子们在今年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通过心理辅导和团体辅导形式,让学生们能积极调节自己的情绪,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接下来,江西财大研支团将继续开展更多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积极培育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应对挫折与挑战,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