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师大研支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奋进力量

 

2021-06-10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学生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读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阅读党史。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对青少年来说,党史教育就是人生最好的“教科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一起阅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畅读书中党史故事,追寻百年初心印记。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一起朗读了《刑场上的婚礼》《革命烈火,燃遍大江南北》《最可爱的人》《精神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等经典红色文章,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峨巨轮”的艰辛与伟大,进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观红色电影·学先辈楷模

观看红色电影。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研支团在支教地开展了以爱国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映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学生播放了《闪闪的红星》《上甘岭》《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电影。观影结束后,学生们被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坚守使命、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向党旗敬礼·肩时代厚望

我想党旗敬个礼。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研支团成员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努力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支教地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研支团成员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如组织学生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活动。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党旗背后的故事以及党旗所蕴含的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的了解,坚定了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江苏师大研支团积极推进支教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让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