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蒙山县志愿者陪伴搬迁子女过国际志愿者日

 

2020-12-07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群丽)12月5日,正值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小区“广西青空间”开展“关爱陪伴 助力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教育、防性侵教育、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亲情陪伴等进行,为易地扶贫搬迁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提供服务和帮助。

  蒙山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小区“广西青空间”开展“关爱陪伴 助力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传播法治理念。蒙山县志愿者 供图

  通过宪法知识宣讲、宪法领读、有奖问答等方式,志愿者们带领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谈心等方式,对青少年进行防性侵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提高他们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蒙山县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预防艾滋病知识。蒙山县志愿者 供图

  通过艾滋病知识竞答等方式测试少年儿童对艾滋病的了解,志愿者们纠正他们对艾滋病的偏见,唤起他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同情和理解,号召他们共同行动支持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的工作。

  志愿者们陪伴少年儿童们进行“击鼓传诗”、快乐阅读、课业辅导等亲情陪伴活动,陪伴他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