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故事:铜仁市团委收到一份特殊团费申请书

 

2020-03-16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川)“此刻,我想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用从志愿者生活补贴中攒下的资金,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尽我所能帮助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向敬爱的团组织贡献我微薄的力量”,近日,记者在共青团贵州省铜仁市委看到了一份来自2019届西部志愿者杨凯旋的特殊团费申请书。

  一件跨国包裹

  2月7日,在铜仁市碧江区环北街道“民政救灾”疫情防控执勤点上,工作人员拆封了一份特殊的跨国包裹。这个包裹从泰国曼谷北郊的暖武里府寄出,收件人是团铜仁市委,上面醒目写着“特殊团费”的字样。

图为收到包裹的志愿者杨凯旋。铜仁市团委 供图

  包裹里整齐摆放着10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现场解封包裹的,正是包裹的捐赠人,服务于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灯塔街道办事处的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凯旋。

  随后,这位小姑娘把一份用红色信封装着的特殊团费申请书郑重交给了团市委书记欧靖。据灯塔街道党群支部书记介绍,杨凯旋在进入灯塔后没多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是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特殊团费申请

  1月31日,尚在铜仁市思南县邵家桥过春节的杨凯旋,委托了在泰国留学的朋友,用生活补贴费用购买了这个包裹。

  “或许这些口罩只是千里送鹅毛,并不能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但它们承载了我一份小小的爱心”,杨凯旋在写给团铜仁市委的特殊团费申请书上说。

图为志愿者杨凯旋的特殊团费申请书。铜仁市团委 供图

  据了解,2019年7月毕业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杨凯旋,同年8月报名参加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记者从她服务的碧江区灯塔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杨凯旋曾踊跃参与碧江区“四点半课堂”活动,辅导灯塔街道灯塔社区的40余名留守儿童。

  主动返岗请战

  2月3日,杨凯旋从思南县老家返回志愿服务工作岗位。在得知了市妇联发起的铜仁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后,她主动请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她被安排在铜仁市碧江区环北街道烟厂鸡场小区。

图为志愿者杨凯旋为河西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值勤点志愿者发放医用口罩。铜仁市团委 供图

  “能够与志愿者小伙伴一起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我倍感自豪。”2月7日下午,,杨凯旋为河西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值勤点的志愿者发放了防护医用口罩。

  杨凯旋是铜仁市众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缩影。此刻还有更多像她一样默默坚守在一线、用行动为团徽争光的青年,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为防控筑起一道爱心墙。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