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2019-10-27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步)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石阡县委和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发起的“非遗少年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在石阡县第三小学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阡木偶戏传承人——刘超、孙洪祥及其学生,为前来听课的师生讲解了木偶戏的基本知识,并展示木偶戏生旦净末丑角的唱念做打。

  由石阡团县委和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联合发起的“非遗少年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在石阡县第三小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超从木偶戏的基本常识讲起。他讲解了木偶戏的每个角色,并从日常生活中引用趣味典故,很好地诠释了不同的人物个性特征。之后,在互动式体验课堂上,刘超指导学生们进行木偶操作体验,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刘超、孙洪祥通过精湛技艺绝活的展示,以及耐心解答学生们的提问,为石阡县第三小学师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非遗视听文化盛宴。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阡木偶戏传承人刘超、孙洪祥及其学生为孩子们展示木偶戏生旦净末丑角的唱念做打。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9年3月开始开展“非遗少年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该项目落地实施的载体。通过学生们现场体验和感受,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青少年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继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