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师大研支团在峨边开展系列班会与祖国共成长

 

2019-09-30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川)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更好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的学习生活中。9月23日至27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们在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峨边中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9月23日至27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队员们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峨边中学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图为同学们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贴在黑板上。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峨边分队队长汪月在高一.六班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汪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开国大典的彩色版视频,深深体会到70年前新中国成立时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演唱歌曲《歌唱祖国》等节目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感谢。在浓浓爱国情的熏陶下,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写下想对祖国说的话,粘贴在黑板上,汇聚成70的字样。这场丰富多彩、生动而又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队员阳琴在班会上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阳琴在高二.七班开展了名为“新中国的七十岁,我们的十七岁”的主题班会。阳琴向学生们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并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情感,共同描述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队员李倩在峨边中学初一年级开展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李倩在初一年级开展了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观看“一场特别的快闪祝福中国”视频,回顾了新中国从成立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学生们通过合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同学们还纷纷拿出纸笔,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写出了最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传递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胡耀在初一.三班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班会。胡耀告诉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发扬以热爱祖国、建设祖国贡献力量为光荣的良好风尚。同学们表示,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珍惜幸福生活,珍惜大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读书,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峨边中学的学生们合影。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队员康有月在高二四班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用视频《开国大典彩色版》带领学生回到70年前,感受新中国成立的激动心情。用PPT讲述70年来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为今后承担起发展祖国的重任做准备。

  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希望将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