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托克托县志愿者开展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01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李川)1月28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团委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主办的“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新春送希望活动在县博物馆拉开序幕,全县中小学师生代表、学生家长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托克托县团委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举办“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新春送希望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新春礼包。托克托县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西部计划志愿者将150件新棉衣和100套新春礼包送到了同学们手中,他们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新棉衣,打开了新春礼包。“棉衣很暖和很好看,大礼包里的棉坎肩、围巾、帽子、手套、棉袜、保温杯都很实用,我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希望新年里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五申镇第二小学五年级的苏悦同学欣喜地说。

  团县委书记薄智渊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他鼓励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同学们在心愿墙上留下新年心愿。托克托县团委 供图

  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墙上留下了对于祖国和家乡的美好愿景以及自己的新年心愿。“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组织下,学生们走进了托克托县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和县博物馆的展区,在了解县史县情的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志愿者通过讲解和交流的形式,分组对学生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托克托县志愿者走访困难学生。托克托县团委 供图

  1月29日至30日,团县委书记薄智渊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为他们送上新棉衣和米面粮油等物资,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帮助的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祖孙俩过上幸福的年了。”托克托县第二中学初二学生李邵的奶奶任林燕动容地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