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助力平果县五小学生社团建设

 

2019-01-09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乐)学生社团对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日前,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们利用专业特长,助力平果五小的学生社团建设。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李飞阳带领平果五小播音主持社团学生参加朗诵比赛并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员李飞阳开设了播音主持社团,经过面试,全校共有20名同学成功入选。通过社团课的培训,这些同学轮流担任起了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小主持、讲解员,并利用课余时间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演讲、诵读比赛。其中,四年级的陆佳琪同学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荣获“全国三等奖”;由社团部分同学组成的平果五小代表队参加平果县2018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荣获“二等奖”。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盛芊芊指导平果五小舞蹈社团学生参加平果县2018年戏曲广播操比赛取得好成绩。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员盛芊芊开设的平果五小舞蹈社团则为热爱舞蹈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她通过专业舞蹈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舞蹈素养,还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本学期,舞蹈社团的同学们先后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开笔礼和平果县公民道德宣传日等活动的舞蹈表演,并在刚刚结束的“平果县2018年戏曲广播操比赛”中同时获得“戏曲广播操第一名”和“戏曲舞蹈第二名”的好成绩。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孟祥宇带领平果五小科技社团参加广西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取得小学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队员孟祥宇参与指导的平果五小科技社团更是捷报频传。由科技社团的陆仕钊、韩方昊、杨立文三位同学组成的平果县第五小学代表队,以广西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抛石机工程”项目小学组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

  开展学生社团是一件责任心很强的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但对于支教队员们来说,能让同学们在学生社团活动的丰富价值中收获快乐和成长,就是他们最幸福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