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岁岁人久长 共享九重阳

 

2018-10-19 0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泽华 李徐铭)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此佳节,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江底乡李江村、龙胜县人民医院、江底卫生院,在江底乡李江村村支部举办了“岁岁人久长,共享九重阳”为主题的下基层志愿活动与关爱老人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既有欢乐有趣的游园活动,又有保障健康的义诊检查,还有大家为老人带来的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龙胜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举办“岁岁人久长,共享九重阳”为主题的下基层志愿活动与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龙胜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龙胜县人民医院举办“岁岁人久长,共享九重阳”为主题的下基层志愿活动与关爱老人义诊活动。图为龙胜县志愿者为老人拍照。龙胜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有趣的游园项目,除了踢皮球、堆棋子和夹乒乓球这些传统游戏项目外,还有展现老人天马行空童心未泯想象力的白板画游戏以及让老人穿上红军装、中山装,在北京天安门背景板前拍照留影的摄影环节。老人们觉得这些活动都非常新颖,玩得非常开心。

图为龙胜县人民医院医生为老人进行义诊。龙胜团县委 供图

图为龙胜县人民医院医生为老人进行义诊。龙胜团县委 供图

  通过开展健康素养讲座,让老人们学到了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通过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方式,老人及时发现自身的健康问题,防范未然;通过针灸,老人的身体得到简单的调整,强身健体。

龙胜县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过重阳节。龙胜团县委 供图

龙胜县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过重阳节。龙胜团县委 供图

  在游园活动结束后,老人与志愿者共同动手包饺子、煮饺子,一起分享包饺子的心得,感受节日的浓厚气氛。

  此次活动,老人们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老人与志愿者其乐融融,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有趣的重阳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