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8-10-17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传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中学妇委会联合团委、少先队和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到幸福社区得仁老年公寓进行了慰问演出。

北屯中学妇委会联合团委、少先队和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北屯中学妇委会联合团委、少先队和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幸福社区得仁老年公寓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图为志愿者搀扶老人下楼梯。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老年公寓里,北屯中学和石河子大学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亲切的节日问候。开场前,研支团成员夏依热即兴表演了一段热情洋溢的维吾尔族舞蹈热场。活动中,北屯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让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漏出了灿烂的笑容;最后爷爷奶奶们还为师生志愿者们表演了拍手操,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最终在热烈而温馨的现场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慰问演出。

图为北屯中学志愿者组织老人举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北屯中学志愿者组织老人举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帮助老人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掌握老人健康状况,节目中还穿插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套圈赢奖品环节,爷爷奶奶们争先抢答,跃跃欲试。有奖问答节目既给老年人们普及了健康知识,也活跃了现场气氛。活动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们或搀扶老人们离席,或陪老人们聊天解闷,他们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图为参加活动的北屯中学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的北屯中学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美不过夕阳红”。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不断增强成员们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敬老的意识,培养和提升师生社会公德意识,为发扬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