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兵团志愿者:千里西行同志愿 元宵佳节共团圆

 

2018-03-07 11: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元宵节当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家乡,支援边疆,虽说不能与家人一起过节,但是他们在西部边疆一起团聚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他们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西部计划志愿者。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边疆服务地一起动手做饭共度元宵佳节。马雪 供图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边疆服务地一起动手做饭共度元宵佳节。马雪 供图

  志愿者们下了班,一起买食材,回到宿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一桌美味佳肴,共度元宵佳节。洗菜,炒菜,煮元宵,经过一番忙活,一桌丰富的晚餐终于准备停当。一颗颗元宵吃进嘴里,咽进肚里,也甜到了心里。志愿者马雪说:”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我们虽然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元宵节。但是在这里我们志愿者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聚到一块儿一起做饭,一起吃元宵。我们也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元宵节!我们非常开心,非常快乐!“古丽亚尔是一名维吾尔族的志愿者,她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过元宵节,是志愿者朋友邀请她一起过节的。她向汉族的志愿者朋友学习煮元宵,特别开心。这让她真正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觉。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煮元宵吃汤圆。马雪 供图

  吃完饭之后,志愿者们坐在一起看电视,吃水果,聊工作,谈心得,欢声笑语冲淡了离家的愁绪,取而代之的是共同过节的喜悦之情。(马雪、赵莘茹、张金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