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陕县项目办走访慰问志愿者加强安全管理

 

2017-11-27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川)11月21日,在陕西省宁陕县项目办的安排下,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班委会成员,对志愿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安全排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志愿者班委会成员来到志愿者的宿舍,对每位志愿者身体、心理、生活、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志愿者填写了《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访排查情况调查表》,在志愿者和服务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实地走访过程中真正做到见本人、听声音、到单位、进宿舍,对志愿者工作生活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主要查看了宿舍安全规范用电情况,取暖情况、宿舍门、窗、锁完好情况,保证志愿者人身安全。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志愿者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进行全面的了解,倾听意见建议,帮助志愿者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

  宁陕县项目办通过发文、电话、QQ群、微信群、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志愿者开展安全健康自护教育。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的要求,县项目办层层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本着对志愿者高度负责、对西部计划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安全管理服务。不断总结过去,争取取得成效,不断改进,在以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