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交大第19届研支团争做安边固疆的螺丝钉

 

2017-10-10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10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北京交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家渠市服务分队成员放弃了假期时间,在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进行24小时维稳值班工作。在他们的眼中,留校的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比与家人团聚更加重要。

  北京交通大学五家渠市服务队的8名队员平时不仅要承担着共计48小时的教学任务和各种行政工作,还都参与到了学校的维稳值班工作中:查宿舍、在校园内巡逻、查看监控录像、在学校门口核对出入人员身份,夜间在值班室守夜,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值班工作不仅繁琐,一天工作也是对体力的一种挑战。

图为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建国慰问维稳值班人员。左二、三为北交大研支团成员戴欣佑、冯皓迪。

  图为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建国慰问维稳值班人员。左二、三为北交大研支团成员戴欣佑、冯皓迪。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冯皓迪:“既然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要承担起兵团人的责任,为新疆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为了能让更多的家庭幸福团圆,我觉得这份坚持、坚守就是值得的。”

  据了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有许许多多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各个工作岗位上进行服务,还承担着不同岗位的维稳值班工作,许多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服务的志愿者放弃了十一、中秋假期,守护边疆和谐稳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做安边固疆稳定器上的螺丝钉,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