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都安县志愿者七彩课堂走进六小播洒心灵阳光

 

2017-01-12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万鹏)日前,广西自治区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在团县委的带领下走进安阳镇第六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安阳镇第六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安阳镇第六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红军事迹。都安县团委 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到各个班级开展“七彩课堂”红军事迹学习活动和一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主题进行;并通过“关爱行动”丰富广大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预防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滋生、有助于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

都安县志愿者组织安阳镇第六小学学生开展团队游戏。都安县团委 供图

都安县志愿者组织安阳镇第六小学学生开展团队游戏。都安县团委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学生们热情高涨。志愿者领队陈功成关于红军长征事迹的精彩演讲,让孩子们欢呼不已,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志愿者刘丽丽的室外活动,“123木头人”、“萝卜蹲”等团队游戏,使孩子们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志愿者何梓锋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惊讶不已,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不断求知的欲望。遗憾的是大家玩到最兴奋的时候,此次七彩课堂活动也已接近尾声。

  “七彩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平凡的教室不再平凡,让留守孩子们收获到快乐,使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心中拥有一片蔚蓝的天空。帮助留守儿童更好的融入到集体生活当中,让每一位孩子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