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在龙里县过终生难忘教师节

 

2016-09-13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蒋慧)“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9月10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教师节,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全县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龙里县参加系列活动向教师节献礼。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参加龙里县教师节庆祝晚会现场。武汉理工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参加龙里县教师节庆祝晚会现场。武汉理工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9月8日晚上,为纪念第32个教师节的到来,龙里县举办了主题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共圆中国梦“的教师节庆祝晚会。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团县委等相关领导到场观看了本次汇演,当晚所有节目都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李保欣参与筹备并演出了城关二小的诗歌朗诵《九月十日我对你说》,志愿者蒋慧负责编排并参演了舞蹈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其他志愿者作为一名教师,也到场观看了晚会,与全县教师们共庆佳节。

  此外,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和谐冠山教育。9月9日下午,龙里县冠山街道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服务于小学的武汉理工研究生支教团的几位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比赛项目,同时,志愿者蒋慧还负责了会场布置和礼仪工作,志愿者李保欣和吕文翕负责拍摄和协调工作。

  全国的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对于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说却是第一个教师节。支教生活开始了近半个月,从在校大学生到三尺讲台的老师,从最初的不适到现在的融入,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胸有成竹,对于志愿者们来说,即是历练也是成长。教师节之际,志愿者们也纷纷收到了学生们的鲜花和祝福,他们都十分珍惜这份情谊,学生的祝福让志愿者们心怀感恩,也更加有信心。“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一年的生活将会因这次教师节而更加难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