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师大第十八届研支团踏上支教征程

 

2016-08-29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耀光 赵志浩)近日,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22名志愿者踏上志愿服务的征程,奔赴怀化市、湘西州的4个服务点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校团委龚舒书记等陪同前往,并对各服务点基本情况进行考察。

沅陵县举办湖南师大研支团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赵志浩 供图

沅陵县举办湖南师大研支团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赵志浩 供图

  湖南师大研支团一行先后到达沅陵县第一中学、凤凰县高级中学、吉首市第一中学、湘西州第二民族中学服务点,学校团委领导对各服务地的生活、教学等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临别前,龚舒勉励支教团成员们要尽快进入教师角色,明确任务、虚心学习、发挥优势、牢记“仁爱精勤”校训精神,努力为服务地的教育教学发展与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在沅陵县第一中学,湖南师大研支团一行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见面座谈会。沅陵县政府副县长赵玉燕,县教育局副局长黄飞,沅陵一中校长周树生、党委书记曾祥欢等出席会议。

沅陵县副县长赵玉燕与湖南师大团委书记龚舒一起为研支团服务店揭牌。赵志浩 供图

沅陵县副县长赵玉燕与湖南师大团委书记龚舒一起为研支团服务店揭牌。赵志浩 供图

  座谈会上,赵玉燕对研支团一行来沅陵一中支教服务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沅陵县的教育概况,勉励研支团成员投身教育、竭诚服务,为县教育和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周树生就学校发展历史、教育特色、办学成绩等进行了介绍,并与龚舒一同为湖南师大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揭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耀光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承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的志愿者,做一名有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一名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好青年。

湖南师大团委书记龚舒等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赵志浩 供图

湖南师大团委书记龚舒等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赵志浩 供图

  据悉,自2002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作为湖南省首个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已组建了14届研究生支教团,先后派出150余名志愿者,分别赴城步、隆回、常德、吉首、凤凰、泸溪、沅陵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锻炼青年学生、促进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以及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