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启动

 

2016-07-14 09:4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7月13日,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中培训开学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正式期间,团四川省委、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将组织志愿者学习志愿者理念、西部计划有关文件精神,并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省扶贫办、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为志愿者们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志愿精神等课程。

  在开学典礼上,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生冯渡宽代表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交流发言时,号召新一届的志愿者要以“真正的无私奉献的心态”去生活和工作,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让西部计划之旅成为自己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代表、浙江海洋大学毕业生鲁志江则代表新一届志愿者表达了投身西部建设,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的愿望和决心。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介绍,今年,全国范围内意愿选报我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达19200余人,最终有1055名新成员加入到西部计划这个大家庭。今年,四川省恢复组织全省的志愿者集中培训,加强大学生们对“西部计划”这一国家级人才战略的品牌认知,提升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凝聚力。(记者 陈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