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助阁楼小学学生度过精彩童年

 

2016-06-03 14: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1日,广西自治区凌云县武警中队,县公安局,县博物馆和县移动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他们是阁楼小学的34名师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志愿者,组织阁楼小学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组织阁楼小学学生走进凌云县武警部队开展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组织阁楼小学学生走进凌云县武警部队开展参观学习。图为学生参观警营内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8时,凌云县武警中队官兵列队迎来了阁楼小学的孩子们。活动中,官兵们表演了日常训练中的队列、擒敌拳、400米障碍等技能,他们干净利落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孩子们的喝彩和掌声。在公安大学志愿者的鼓励下,学生们也向武警战士们表演了擒敌拳,精彩表演博得了士兵们的阵阵掌声,活动气氛也达到了高潮。随后师生在战士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警营内务,好好地体验了一次警营的一日生活。阁楼小学校长谢应召表示“警营参观活动内容很丰富,给了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军人和学习国防知识机会,对于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爱国主义精神会有很大帮助。”

  上午10时,师生们来到了凌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内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涌动着充满好奇和欣喜的孩子们的身影。指挥中心民警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及相关设备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向学生们普及了110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中所起的作用。随后民警采取了问答互动、寓教于乐等方式,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等,互动中,孩子们对民警提出的问题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学习兴致高昂。同时,民警还鼓励小朋友们将自己获得的安全知识与启示与家人朋友分享,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朋友。

公安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组织阁楼小学学生参观凌云县博物馆。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安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组织阁楼小学学生参观凌云县博物馆。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11时,师生们来到了刚开放不久的凌云县博物馆。在参观博物馆前,学校少先队为一年级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仪式上,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与老队员互敬队礼,脸上洋溢着骄傲而自豪的神情。庄严的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表达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心声。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凌云县历史发展和民俗文化展,他们看到了石器时代的农用工具,看到了展陈生活场景,充满了好奇心。凌云团县委副书记吴再刚还向学生们讲述了前辈英勇革命的故事,孩子们边听边询问,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通过参观,学生们感受到了凌云悠久历史、灿烂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