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银川市志愿者杨小明荣获崇义友善好青年

 

2016-05-12 14:59:00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李彦龙

  5月10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团委获悉,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银川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小明荣获崇义友善好青年。

  志愿服务已超5500小时

  24岁的杨小明来自固原市泾源县,父母均为农民,母亲为聋哑一级残疾,父亲因意外摔伤,腿脚不便。

  虽然家贫,但他从小就走上了志愿者的道路,目前,他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500个小时。

  从小受人帮助立志长大助人

  “我小时候家里很困难,经常受到一些好心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从那时起我就想着长大了也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的人。”杨小明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和志愿者有很深的缘分。

  小学4年级时,同学带杨小明去了家附近的一个敬老院,看到老人孤单无助,他心中五味杂陈。于是他常在课余时间和老人聊天,给老人打扫卫生。5年级时,非典袭击中国,他自告奋勇负责给师生洗手消毒。

  令杨小明正式萌发做志愿者想法的是2008年汶川地震。“那时我觉得应该为受灾者做些什么。”杨小明告诉记者,为了帮助灾民,他奔走呼吁倡导更多的人为灾区捐款捐物。“虽然那个时候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在心底告诉自己,坚持做志愿者,传递爱心。”

  荣誉是肯定,更是期许

  大学毕业后的杨小明毅然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除了正常上班之外,他几乎用尽了假期所有时间带领微光志愿者参与各类扶老、助学、助残等方面活动。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微光爱心奉献小分队”改名为“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从宁夏大学发展到区内外其他高校、中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已在宁夏各个高校和市县成立分队二十一支,招募志愿者超过7000人,累计开展活动1200多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万小时,累积帮扶人群超过11万人次,为社会各界弱势人群募集善款50余万元。

  此外,杨小明个人事迹和组织的活动多次得到中青报、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宁夏广播电视台等30多家区内外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对于我来说,获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既是对我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是社会大众对我未来的一个期许。”杨小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银川市民了解志愿者这个团体并参与其中,让爱不断传递。 (记者 白雨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