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假如别离新疆

 

2017-02-14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从某一瞬间开始,分外想念去年的夏天。记得初入师大兴奋的模样,记得那一声声嘹亮的十三师,也记得伙伴们一起走过的时光。那个季节,当爱我的和我爱的感情发生冲突,终究爱我的选择妥协,从此我的夏天开满了一树芬芳。

  街边的松柏还未发出新的嫩芽,家中的月季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犹如一批批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和离开交替进行,而每一次的别离夹杂着深深的不舍。走过的路,认识的伙伴,经历的感动,都记在了我的心房。我有俩间心房,一间住着亲情,一间住着感情。亲情使我的爱越来越浓郁,感情使我的爱越来越厚重。如果你打开感情的房间,你会看到:16年夏天以后的时光比起以往跳跃欣喜的多,火车的一路风景,师大的一心一意,党校的深情厚谊,医院的革命友谊,十三师的一往情深。和今天说再见,和志愿说别离,那些我切身接触的日子,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书写了属于我独有的篇章。提及别离,内心总是伤感哒!说起再见,好像下一个明天就在眼前,廖小美童鞋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各自珍重就好!我微笑着面向云朵挥一挥手,今天的云朵甚是美丽。

  假如别离新疆,回忆是一道美丽的伤;假如别离新疆,泪花会浸湿眼眶;假如别离新疆,我会大声说,我真的好喜欢你,真的好舍不得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 徐彩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