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怀揣感恩之心迎接六千里外日出

 

2016-08-29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我是2016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六千里外的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现志愿服务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林业局。

  怀揣着向往与紧张来到若羌这片神秘的土地,热情的人们、整洁的街道、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小伙伴们,虽然远在他乡我亦从未感孤单。

若羌县2016届志愿者欧阳春梦。欧阳春梦 供图

若羌县2016届志愿者欧阳春梦。欧阳春梦 供图

  短短不足半个月的生活,我发现这片神秘的土地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蓝的有点太不像话的天空,棉花糖一样洁白的云朵似乎是被天空撕裂开来,周围的一切都能给我一种安定感,总能让我想要放慢放轻脚步多留意几眼。傍晚的落日余晖洒在楼兰博物馆前,美丽地别致而妙不可言。入了夜的若羌,霓虹灯散发着现代化的气息,这座城市将千年丝绸路的神秘气息同现代化城市气息完美结合起来,引人入胜又动人心魄,我也终于理解“若羌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句话的含义。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志愿到西部来,到基层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来,同时,能够成为若羌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无上荣幸。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将牢记并践行着八个字,怀揣着感恩之心日行一善,热情友善地迎接每一次日出。

  做一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正能量传播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若羌县2016届志愿者 欧阳春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