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梦想赴西部 心有所往住若羌

 

2016-08-26 10: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曾有个儿时的梦想,那份深埋心中的梦直到23岁的时候才重新燃起。是在学校偶然散步,不经意间看到挂在学校大桥上的横幅—西部计划报名开始。

  于是就跑到报名处询问报名事项,匆匆忙忙就把所有材料准备齐全。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心在憧憬这大漠的风沙。于是我的西部之旅就这样偶然却经意的开始了。

若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齐斌。齐斌 供图

若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齐斌。齐斌 供图

  坐上西行的列车,与众多毕业生一起奔赴陌生的远方。人生的第一次远行,我们一路同行。看着家乡的风景一晃而过,塞外的景象都是未曾见过“荒原”,人烟渐少之际是满怀对未知的憧憬。

  在乌鲁木齐经过短暂的培训,我们遍开始分赴各自的服务地。来到若羌,是在一个陌生的深夜里,来不及看清她的模样,便被安顿在宾馆里面。起初也没有详细的去看看周围的环境,直到听说这便是楼兰,才偶然间发现,这个古老的名称早早便在我记忆的深处了。有人常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那人已经不再回来,而你却依然深爱着没人她的城。”现如今经过半年多的志愿服务。许多朦胧的往事都这样在平淡的日子中过去了,对一个久居之地的眷恋之情,也随着一批批陆续离开的背影悄然消失的时候愈发的清晰。偶然经过往日一起开展活动的地方,某些埋在记忆深处的回忆便会喷涌而出。这便是志愿情怀吧!

若羌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齐斌 供图

若羌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齐斌 供图

  曾献梦想赴西部,心有所往住若羌。很高兴当初自己能响应国家的号召,跟随西部计划的脚步。如今的我仍然是一名志愿者,你好,我是齐斌,我在若羌。(若羌县志愿者 齐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