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内心开出一朵花

 

2016-05-11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昨天老爸生日,阴历三月廿九,立夏。

  突然惶恐起来,初到云南做志愿者就是夏天,那时候以为云南到处都是西双版纳那蒸汽般的气候,一切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我的服务地——弥勒,是集宜人气候、美食、美景的福地。

  算一算时间,来弥勒9个月了。2015年7月22日上海南站出发,7月26日昆明培训结束,7月27日弥勒团委报到,7月29日借调到弥勒市移民开发局,由此正式开始我的志愿服务生活。

  服务第一天,像傻子般呆呆的坐在办公室无所事事,不知道做些什么,不知道找谁交流些什么,甚至连大家的名字我都记不全,更别提他们的语言,想融入又很无力;第二天全单位开会,努力地把每张脸和名字匹配,会上给我分配了工作,负责单位文件收发、会议记录、档案台帐…虽然完全不知道是些什么,但很开心,像开学典礼,成了单位的一份子;后来的日子从看县志、看移民杂志,小心翼翼地开始我的工作,慢慢配合大家的节奏,不敢怠慢。

  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时间不经意地溜走,中间闹过笑话,出过差错,偷过小懒,有因为加班无声地埋怨,有因为不会填表着急上火,有因为我不熟悉业务一遍遍的解释…大家的包容和帮助成了那些平淡生活里璀璨的点缀。

  短短的文字敌不过在弥勒走过的每条街、吃过的每道小吃、经历过的每件事、交往过的每个人……弥勒让我变成一个幸运儿,学会感恩。也许有一天我不能清晰地想起这一切,但我会珍惜在这里所有的记忆。

  我来过!(云南省弥勒市志愿者   徐泰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