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用心珍惜不漫长岁月

 

2015-12-23 14: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记忆中,每一个冬天都是悄悄的到来,然后让你感受每一股寒风浸透你的皮肤,可能是太冷了,总想把自己包裹在厚厚的,绒绒的大衣和围巾里面。总是盼着12月,1月,2月的到来。天知道我有多渴望春天的到来,那个满是明媚,鸟语花香的季节。然而,这个冬天好像并不漫长,转眼2015年就要临近尾声。

  天麻麻亮,虽然舍不得离开暖和的被窝,但是我知道我们班的小孩可能已经在往学校的路上,亦或是在教室门口哆嗦着身子等着开教室门。无论多早,总有那么几个孩子在教室门口站着,见到我了,开开心心的打招呼,老师早上好。

图为学生们每天早晨在教室门口读书的场景。 陈伟萍供图

图为学生们每天早晨在教室门口读书的场景。 陈伟萍供图

  有一次,一个小女孩伸出她的小手给我暖手时,我的手竟然比她的还要暖和。

  有一天,一个小男孩流鼻血了,止不多的多,除了帮他拍拍额头,我想我能做的就是陪他聊聊天,让他不怕。他说,老师我不怕你别担心。这是我不曾体会的坚强和勇敢。

  前几天,我老是头疼,我们班一个淘气的小女孩就说老师我发现你这几天变了,好像皱着眉头不开心了。她们的世界好简单。

  今天,我们班一个小男孩手指头的一小块肉都没了,他竟也没发现。我赶紧让他洗干净手,给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下午他看见我对我说:“老师我手疼”。其实,每个淘气的孩子心里都软软的,需要被关心。

  可能不会有人在寒风中等你10分钟20分钟都不抱怨,可能不会有人说对他们严厉就是对他们好,可能不会有人用自己冰凉的小手去给你暖手,更不会有人悄悄地给你的水杯接满水,悄悄地给你贴卡通画,每一幕幕小细节我都想要用真心去记住,我知道这是他们爱我的方式,单纯而又简单。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陈伟萍供图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陈伟萍供图

  也许是多了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陈伟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