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研支团组织学生为父母做顿饭表感恩

 

2016-05-10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薛潇颖)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在槐树关支教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开展为父母亲手做一顿饭,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开展为父母亲手做一顿饭活动。图为同学们正在动手包饺子。薛潇颖 供图

  在这个支教的山村里,孩子们也戏称自己是家里的“宝贝蛋儿”,10来岁的他们还对父母对自己的付出感触不深,甚至于在家当起了“大爷”,于是,支教团成员决定给孩子们来一次心灵上的碰撞,培养他们在“母亲节”为父母亲手做一顿饭。感恩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感恩父母不计金钱时间的付出,其实我们的点滴改变都会让父母感到欣慰。

图为同学们排起了长队等待饺子出锅。薛潇颖 供图

图为同学们排起了长队等待饺子出锅。薛潇颖 供图

  在支教团成员的组织下,学生们洗干净手,各个都迫不及待地大显身手,支教团成员也捋起袖子加入到同学们中去,指导他们正确的包饺方法。不一会儿同学们花样繁多的饺子就下锅了,有月牙形的精巧别致;也有皮厚敦实的巨无霸;还有的四不像生怕漏馅,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的笑脸,支教团成员心里也有一种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同学都体会到了父母的操劳和辛苦,还有些同学学会了包饺子,一定要让父母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其实,感恩父母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多的是在精神上对父母的慰藉,希望同学们能在课余生活中,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哪怕是为他们做一顿饭这种小事,都足以让父母感受到来自你的那份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