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故事 >> 正文

西部不只有培训还有美景与感动

 

2016-09-02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久违的相聚,亦或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不管你身向何方,最终情归何处,你与西部从现在开始,注定有了缘分,并会愈加炽热。遵从内心的呼唤,用心演绎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西部单调而疲惫的旅途中,不单有乏味的培训,还有美不胜收的风景与一些难以意料的感动。

  说走就走

  没有想太多,为了一些追求,抑或为了一些逃避,在通往未来的十字路口,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南下广西。

  有时,选择只是为了喜欢,为了让平淡的生活有一许期待感。背井离乡也好,水土不服也罢,我都不在乎,为了心中向往的那份自由,为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碧水蓝天、山峰林立、雨打芭蕉、水牛耕地、荷花满塘……

  7月22号晚11:40的火车,从石家庄出发,一个人、一个拉杆箱、一个旅行包,一个朋友把我送到车站。我取完票,在候车室里找了一个人相对较少的位置坐了下来,打电话跟妈妈告别,竟有些哽咽,再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的送别消息,突然体会到了离别的神伤。想起自己大好青春却半身漂泊,说实话,有时候我都搞不懂我自己在想些什么,随心所欲未必是一件好事。随心所欲,或许是吧……

  醒来的风景

  21个小时的车程,未知的恐惧大于未知的期许。动身前勾勒的那副美丽画卷瞬间灰飞烟灭,想家了怎么办?水土不服怎么办?开始担心之前不打算在乎的一些东西。火车慢慢启动,离石家庄越来越远,疲惫的身子随着火车压过轨道时的一颠一簸,我慢慢睡着了。

  再醒来时,火车已经开到宜昌站,于是我把足记留在了湖北。我买的是中铺,平躺或平趴是我可以选择的两种生存方式。躺累了趴着,趴累了躺着,此刻,只有视觉的享受才能让身体暂时忘记疲劳,忘记那些未知的恐惧。从宜昌到株洲到长沙再到桂林最后到南宁,我看到了我喜欢的山山水水,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或许这也是我的期待之一。

  如果陶渊明还活着的话,我想他也会由衷地赞美。

  不止有培训

  火车上的时间有时过得快点,有时过得慢点。23号晚上8点,我终于到了。一出火车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热。小个子的哥死缠烂打问我去哪里,听我操一口普通话,拉我的欲望表现得更加强烈了,好在老乡及时赶到。

  第二天早上径直去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报到,然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诗人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培训,还有吃和远方。当地特产,红心火龙果,说实话,那叫一个赞!

  培训学校的一角,大朵白云和蓝天、碧树,三者相配,相得益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