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在科技教育中绽放青春

 

2022-11-08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梦想是科技的起点,科技是圆梦的征途,近日,在广西来宾市机器人竞赛暨科技运动会中,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指导武宣县实验初级中学的孩子们斩获佳绩。

志愿者苏墩煌为学生们上编程课。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作为武宣县实验初级中学的科技辅导员,让科技教育的种子在青少年内心生根发芽、吐露芬芳,是研支团的职责所在。几何模型制作、垃圾分类科普、科技馆活动进校园……研支团志愿者们开展了各类科普活动。为了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研支团志愿者策划实施了“芯梦齐圆”志愿服务项目,组织高校师生通过云端连线、制作编程短视频等方式,让高校的优质资源融入支教服务当中。据了解,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已连续三年在该校开讲编程、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适合中学生学习的科技教育课程。

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机器车。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武宣县实验初级中学的科技活动室,映入眼帘的是摆满奖牌的展示墙和随处可见的机器车、3D打印模型,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着机器车和电脑讨论、调试,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自信和坚毅。自2020年开始,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通过多项举措开始科技教育的尝试,培养学生参加各类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获得自治区(省)级荣誉15项,市级荣誉46项。

武宣县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在调试机器车。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今年9月以来,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探索形成了完善的赛项培训方案,并带领孩子们在来宾市机器人竞赛中包揽无人机穿越航拍赛冠、亚、季军,在AI超级轨迹赛、RIC普及赛、落体缓降赛中分获冠、亚军。

研支团志愿者与获奖选手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未来,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支团将继续推出更有力的创新举措,引领更多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点亮他们的科技梦想!(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连艳琼)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