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华东理工研支团开展“垃圾银行”活动引领新风尚

 

2022-11-02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云南省寻甸县仁德第一小学有这样一家“银行”,学生们将可回收的垃圾处理后存入“银行”,就能获得相应积分。

  为推动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意识,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下,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仁德一小开展“垃圾银行”活动。全校2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当天上午,回收垃圾50余斤。

研支团成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华东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依托仁德一小现有的垃圾回收站,联合学校德育处、大队部,号召全校学生将喝完洗净的牛奶盒、塑料瓶、废纸等回收至班级“垃圾银行小行长”处,由小行长统一收集投放于学校垃圾回收站,并给每个班级开设“垃圾银行”账户,以记录他们收集可回收物和参与其余生态环保活动所得的积分。

图为班级“小行长”对回收的垃圾进行登记。华东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我觉得垃圾银行能帮助我们更亲切地感受到垃圾回收的作用。”一年级337班“小行长”小马同学说。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将空牛奶盒交给小行长,同时也主动制止乱丢乱放牛奶盒的行为。研支团成员刘宾说:“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他们通过这些行动为‘绿色寻甸’的账户继续积累‘财富’!”

学生排队将可回收的垃圾交到班级“垃圾银行小行长”处。华东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主动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身自觉行动,通过学习分享会、环保教育课进班级、环保实验进课堂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们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