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西农研支团变身带货主播助力罗城乡村振兴

 

2022-11-02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罗城金桔纯甜无酸、肉厚多汁”“格佬香米软糯香甜”“天河玉米头白如珍珠,煮食粘柔爽口、饭后留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梁鑫、王宁正在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介绍着罗城当地的优质农特产品。

  为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实施,助力特色农产品破圈和农村产业发展,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团委开展“青耕中国·秋收硕果”助力销售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西农研支团志愿者梁鑫、王宁担任本次直播活动主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梁鑫、王宁正在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介绍着罗城当地的优质农特产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如何能将直播打造得更具特色、更具品质、更有烟火气?”第一次成为带货主播的他们心中有着许多疑问。因此,在活动前期,梁鑫、王宁积极向中欧鲜农主播学习直播技巧,深入了解农产品的生长环境、营养价值和人文历史,并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进行全方面对比,挖掘产品优势,期望用乡味勾起乡愁,用情味暖住人心。

  走进直播间,梁鑫、王宁向网友们一一推介罗城的特色农产品,介绍其特殊的生长环境,分享其带来的味蕾冲击,讲述产品背后罗城人民辛苦劳作、代代传承的故事。这不仅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千年仫佬,三尖罗城”独特的风土人情。

  随着志愿者的介绍,网友们热情高涨,纷纷在直播间评论互动。“今年的金桔看起来个头格外大”“第一次见到玉米头,又涨知识了”“野生木耳还有吗”“好想来罗城旅游……”网友们点赞刷屏,纷纷下单。活动中直播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点赞人数逾10000人次,成交量刷新历史榜单。

  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贡献西农智慧。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合阳分队参与录制合阳特色农产品推介节目,广西罗城分队进行驻村服务,走访贫困户和监测户……作为农林院校的学子,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汗水挥洒在西部大地上,把理想播种到祖国沃土上,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