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这个中秋,我们在富川暖暖的

 

2022-09-14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10日,湖北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于易地搬迁安置点内的“广西青空间”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满中秋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宋玉娇同孩子们制作面团。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雷铭宇带领孩子们从剥石榴游戏过程中,感受民族团结的内涵;从“嫦娥奔月”“白兔捣药”等与中秋有关的传统故事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载人航天精神。

图为孩子们展示亲手制作的面团。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手工做的月饼,是温暖的味道!”孩子们在志愿者杜茂源、宋玉娇的讲解中认识到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后,将糯米粉、豆沙馅等食材经过混合、搅拌、调色、隔水等工序之后,做成各种形状的月饼。整个活动充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这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感觉很温暖、很快乐。

  图为志愿者宋玉娇讲解剪纸技巧。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老师,看我剪得好不好看!”在志愿者宋玉娇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按照方法专心致志地剪起纸来。他们有独立操作的,也有小声讨论相互合作的;有的表情凝重,有的满脸微笑。剪好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粘贴在画纸上,并用水彩笔“打扮”起来,画上月亮、嫦娥、月饼、桂花树等与中秋节有关的图案。

图为孩子们展示剪纸作品。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下一步,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将在团县委的指导下,以志愿服务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促进富川各民族交往交流、繁荣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