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聊城大学16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西部

 

2022-06-17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16日下午,聊城大学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宝军,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等出席会议。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团委书记,2022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部分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6月16日下午,聊城大学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出征仪式现场。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大会对入选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168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聊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读研究生李钦伟,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传媒技术学院学生邹长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李晓肖,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王昭风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张守珩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分别为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各地服务队授旗;肖海荣代表学校接收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母校的纪念品。

聊城大学校长王昭风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向光荣入选西部计划、即将奔赴西部基层的168名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关延平希望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聊大精神”的传承者;锤炼过硬本领,志坚行苦,做“聊大名片”的代言人;深耕西部沃土,志写青春,做“聊大现象”的塑造者。他鼓励志愿者们沉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在担当中历练,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进步,以优异表现续写西部计划“聊大现象”的新篇章。

学校领导为即将服务西部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表示,西部计划是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人才工程。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充分认识组织实施西部计划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服务管理、强化支持保障、深化理论研究,努力发挥西部计划项目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锻炼成长中的实践育人作用、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中的促进带动作用,切实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部建功立业。

志愿者向聊城大学赠送纪念品。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全体志愿者宣誓并合唱西部计划主题歌《到西部去》,誓言铮铮、掷地有声,歌声嘹亮、激情昂扬,志愿者们立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之火在西部燃烧,让青春之光在基层照亮。会议结束,与会领导与志愿者握手告别,送上温情祝福。

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宣誓出征西部。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