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21-03-30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何明洁)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纪念日。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牢记历史,认真体会新生活的来之不易,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与校团委组织策划了文艺汇演共同欢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纪念日。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二中举办文艺汇演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纪念日。鼓乐队表演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卡若二中党委书记土登尼玛表达了对西藏人民幸福生活的喜悦,他期盼同学们能谨记曾经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西藏人民,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拼搏,成为有用之才,为西藏的建设添砖加瓦!

主持人介绍节目。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严善良和叶巧怡穿上了藏装担任演出的主持人。演出在鼓乐队激昂的鼓点节奏中拉开了帷幕。

男声独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男声独唱《阿玛拉》和女声独唱《幸福的歌》,唱出了西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活幸福、阖家欢乐的场景。

 

舞台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何明洁带领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表演了讲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历史的舞台剧。舞台剧描绘了农奴为农奴主干活,被农奴主欺压,过着囚犯一般的生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来到了这片土地,解放了这里的百万农奴,让他们获得了人身自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舞蹈表演。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舞蹈《吉祥飞舞》和歌舞《翻身农奴把歌唱》用欢快的舞姿表达了西藏的百万农奴在获得解放时候的喜悦与幸福。

歌舞表演。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诗朗诵《新旧西藏两重天,党的恩情永不忘》叙述了西藏农奴从被压迫到获得解放的经过,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书写了西藏人民的豪情壮志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诗朗诵。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志愿者,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这一天,用文艺汇演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想教育课,告诉他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永葆爱国精神。

卡若二中主要负责同志与参加演出的全体演员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