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团陕西省委中秋节赴陇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6-09-17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在陇县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图为段小龙(右一)与志愿者进行交谈。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在陇县看望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图为段小龙(右一)与志愿者进行交谈。团陕西省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李川)9月14日上午,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志工部部长王军民,在团宝鸡市委书记魏莉,陇县县长赵甲宏、县委副书记赵一键等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在陇服务的3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右三)为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团陕西省委 供图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右三)为志愿者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团陕西省委 供图

  段小龙一行首先来到志愿者服务单位陇县第二高级中学以及县检察院,看望在陇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随后,来到城关镇西城社区青春驿站,了解青春驿站建设情况并慰问了在此开展活动的两名志愿者。每到一处段小龙都详细询问志愿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前往志愿者宿舍察看志愿者的住宿环境。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与陇县志愿者及服务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团陕西省委 供图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与陇县志愿者及服务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团陕西省委 供图

  走访结束后,段小龙与全体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单位的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县长赵甲宏对团省、市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陇县基本情况。接着,播放了志愿者工作短片,县委副书记赵一键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西部计划陇县项目办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领导,保障西部计划项目顺利开展;二是发挥优势,积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关心关爱,全力支持志愿者成长成才。3名服务于基层一线的志愿者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志愿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志愿工作中遇到的欢乐、挫折,质朴的发言,平凡的经历,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团省、市委领导为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等与陇县志愿者合影。团陕西省委 供图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等与陇县志愿者合影。团陕西省委 供图

  会上,段小龙代表团省委、省项目办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学习、奋斗、成才;二是要苦练本领,争做一流,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三要传承和弘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他对县项目办也提出了要做好志愿者管理服务的要求。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后,团省委领导与志愿者握手并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