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研支团开展专题课堂与孩子过中秋

 

2016-09-17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钟山县公安镇里太完小,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名为“中秋节,你和我”的专题课程。在这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堂知识,更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钟山县公安镇里太完小开讲专题课程与孩子们共度中秋。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钟山县公安镇里太完小开讲专题课程与孩子们共度中秋。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一行三人,各自发挥所长,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首先,队员文佳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向各位同学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然后,鞠洋洋在黑板上勾勒出了月饼的轮廓,引导孩子们画出自己心目中月饼的样子。随后,在肖静的组织下,孩子们展开“中秋节,我想————”的主题讨论。孩子们的中秋愿望简单而纯粹,纷纷透露出对远在外地务工父母的思念,渴望能与父母一同在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最后,在支教成员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将内心所思所想呈现于画纸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遥寄相思。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课堂。

图为里太完小的孩子们展示画作。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里太完小的孩子们展示画作。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三名成员被分派到两所学校,其中两人在公安中心小学,一人在里太完小。为了更好的发挥支教的意义,他们克服困难,决定每周抽出一天的时间一起去到里太完小,共同为这里的同学带去他们喜爱的专题趣味课堂。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不断努力,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尽己所能、脚踏实地,为身边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为服务地的教学贡献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