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全国学联中青志协联合举办西部计划在线访谈

 

2016-06-01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节目举行。图为访谈活动现场。

  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节目举行。图为访谈活动现场。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31日,为进一步帮助广大毕业生加强对西部计划实施情况和有关政策的了解,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关心、关注、参与西部计划项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在北京联合举办“祖国大西部 人生新规划”——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青年之声”走进志愿者在线访谈节目。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全国学联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负责人王明学;扎根西部十余载,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工作于西藏自治区网信办的2003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峡;毕业于烟台大学,现服务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宣传部的2015年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美学等作为嘉宾参加了在线访谈活动。

图为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浙江省学联主席陆舒扬在访谈中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发出倡议。

  图为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浙江省学联主席陆舒扬在访谈中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发出倡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 供图

  全国学联陆舒扬结合自己在基层的挂职锻炼体验谈了对西部计划项目的认识,并代表全国学联向全国各高校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要将青春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将个人命运与人民命运、国家命运有机结合,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牢记习总书记在4月26日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勤希望和嘱托,心中充满阳光和力量,坚定的选择西部计划作为人生新的起点,用奋斗与拼搏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图为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在回答青年网友的提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 供图

图为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在回答青年网友的提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 供图

  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谈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2003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也是我国首个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项目。13年来,西部计划累计派遣了20多万优秀大学生赴中西部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2100多个县开展了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成为了共青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政府职能转移、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高效发展、培养“懂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队伍的国家项目、示范项目、精品项目。此外,他还就西部计划2016年招募工作进展、网络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报名条件及服务年限、岗位分配办法、志愿者待遇及国家在考研及考公务员等方面的政策保障措施等若干网友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