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西部明星 >> 正文

绽放青春

 

2012-11-22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在奋斗中书写人生

——记西部计划志愿者毛希望

  “在西部大开发和缓解就业压力的背景下,西部计划应运而生,十年之际的今天,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趋势,志愿者拥有更为强烈的自我实现的需求,西部计划志愿者需要勇立潮头,承担新的历史任务--推动西部公益事业、实现更好地服务西部。我无悔的选择了这里,选择了以如此方式来度过我的‘本命年’。‘人生灿烂如画,扎实肯定始成’,选择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在奋斗中书写人生,是我20多年的成长经历中做的最无悔的选择。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经历是我研究生生活和求学路上的续篇。成长路上,酸甜苦辣,滋味各不相同。我或许刚刚上路,但我已经在路上,我也许会遇到各种问题,亲爱的朋友们你若看到了我,请指点我;你若倾听了我,请给出你的见解和想法。我时时心怀感激。”--毛希望


  毛希望,男,中共党员,重庆市巫山县人,2011年7月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0年9月以中南大学法学院年级第四的成绩被重庆大学异地免初试复试接收为“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重点奖励指标研究生。现为重庆大学2011级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法学院分会主席、中南大学校友联络员(重庆)。导师为国内商法学知名青年学者张舫教授。
  2012年6月,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期间,共青团铜梁县委主动与重庆大学对接,经共青团铜梁县委争取,重庆大学推荐其到铜梁县参加服务。在铜梁县项目办与其谈话之后,该同志怀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春壮志和在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的美好憧憬,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他踌躇满志,向重庆大学申请保留学籍一年,毅然选择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现服务于共青团重庆市铜梁县委、铜梁县西部计划项目办。承担市民学校、志愿者工作、关爱行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引领、信息宣传、材料撰写、活动策划、网站管理、基层团建、创新创业(协助)工作,并担任铜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总支书记兼总队长,承担铜梁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的日常工作。

  选择西部,学中成长,争做优秀志愿者
  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好男儿志在四方,正在念研究生的他,向重庆大学申请保留学籍一年,毅然选择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并用踏实和勤奋担起了志愿服务队总支书记和总队长的重任。他无私奉献,挥洒青春;他坚守信念,追逐梦想;他要尽其所学,普及法律知识,组建法律咨询服务队,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志愿服务期间,努力践行志愿精神,竭力服务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从今年6月到11月的志愿服务期间,由于他作出的突出贡献,铜梁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先后被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志愿者网、重庆共青团网、铜梁日报、铜梁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并获团市委高度肯定。该同志主要事迹体现在:
  一、带头学习,增强政治理论修养,为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在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培养下,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该同志很快完成了从学校到政府机关、从学生到志愿者这种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作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他时刻牢记志愿服务宗旨和精神。面对工作、生活、学习中的诸多问题,努力克服,从不畏惧;同时,该同志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扩大知识储备量,及时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尤其是与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认真研读志愿者管理相关的各项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熟悉并快速掌握工作要领,在问中学、在学中求、在求中懂,以充实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无限的工作中去。该同志在服务期间,坚决履行志愿服务精神,表现突出,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