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西部明星 >> 正文

奉献!为青春而歌

 

2012-06-26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晨华

  他,出生于美丽山城,求学于齐鲁大地;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勤奋笃学;他本应该是一名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抑或是一家知名企业的优秀员工,享受着原本不一样的优质生活,然后按照教科书式的生活方式:结婚--生子--终老一生。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想,毅然放弃内地优异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说服父母及家人,独自踏上遥遥的西部征途,成为了一名最为平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新和县担任西部计划联络员,从事着充实的志愿服务工作;向着天山的挺拔,向着胡杨的不朽,向着戈壁的远阔,向着沙漠的壮丽;他就是西部计划这群平凡和可爱人中的一员,他叫杜天成,来自于西部,服务于西部。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响应号召,他踏上了新疆这片大美之地,从此与新疆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他已不记得离校时自己对于服务新疆的那份坚定。来到新和后,他积极投入工作,努力完成项目办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承担起志愿者管理与组织、基本团委工作及各类文件起草等工作。
  一年的服务期很快就要结束,对于新和,对于新疆,他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感,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毅然做出延期服务的决定,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将自己的感情深植于南疆这片热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