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西部明星 >> 正文

南洛:书写西部精彩人生

 

2011-05-04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优秀志愿者 南洛

 

  我叫南洛,男,藏族,1977年7月6日生于青海尖扎县,现就读于西藏大学文学院,是一名藏语言硕士研究生。我从小养成了勤劳朴实,诚实憨厚的性格,因为生在西部,长在西部,所以深切知道西部的贫穷与落后,与东中部地区相比,差距还很大,所以愿继续呆在拉萨,做一名基层青年志愿者,扎根西部,服务西部,为西部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于2003年7月以“优秀大学生”的称号毕业于青海民族学院藏学系,在校期间: 担任本班组织委员,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邀请学术界著名人士来我系讲座,聆听教诲,与他们共同交流、学习;曾任学校《瀑布》文学社主编,2001年荣获单项奖学金,2002年在本系首届辩论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本系首届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2003年在青海民院科技论文比赛中荣获学术论文一等奖,后来获得优秀三等奖学金。 

  我在2002年5月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学校对我学业成绩的一个充分肯定,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在同学们的眼中,我热情、淳朴、乐于助人、爱好学习、对份内工作一丝不苟、对学业孜孜以求、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争取一分一秒学习知识,虽忙、累,但却过得很充实。 2003年8月,作为第一批西部志愿者,我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服务,具体工作情况简述如下:

  重学藏语。由于青海藏语与西藏藏语有很大的差别,造成我与别人沟通的障碍,我只得想办法努力学语言,如与同事去茶馆学藏语,与学生一起打篮球,在交流过程中,慢慢学会了这里的语言。

  午休辅导。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遇到那些汉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我就利用午休时间教他们,约一年后,他们的汉语能力大大提高,居然彼此能用汉语交流了。因此,我得到学生的爱戴,班主任的赞同,学校的肯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