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西部明星 >> 正文

姚宏涛:扎根库区践行铮铮誓言

 

2011-04-28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优秀志愿者 姚宏涛

 

  姚宏涛,中共党员,男,1982年4月生,河北人,大学本科,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在读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现任巫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侦查监督科副科长。

  2004年7月,姚宏涛响应党和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号召,参加“西部计划”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巫山,服务于巫山县人民检察院。2006年8月志愿服务期满后,姚宏涛仍无怨无悔地留在了巫山县人民检察院,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西部,扎根基层”的诺言。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库区 服务移民

  志愿服务期间,姚宏涛担任巫山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在认真完成检察院工作之余,姚宏涛先后组织开展了巫山县大学生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服务三峡移民、服务重庆市第二届森林旅游节、反对家庭暴力“白丝带”活动、“12.4”法制宣传、大宁河水质监测、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

  姚宏涛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全国法制宣传日”《宪法》宣传、“世界环境日”《环境保护法》宣传、“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送法下乡镇”、“送法进社区”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2005年11月25日,姚宏涛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白丝带活动”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抱龙镇桃花村妇女曾某向县妇联投诉丈夫对她实施家庭暴力达16年之久,姚宏涛会同县妇联的同志立即介入了解情况,并给她提供了法律援助。最终,法院判决曾某和丈夫离婚,霸道丈夫受到了深刻教育。

  在志愿服务期间,姚宏涛还为“西部计划”做了大量宣传工作。2004年7月,姚宏涛主持创办巫山县大学生志愿者刊物《青春火炬》,开辟网上专栏《志愿服务在三峡》,开通了博客《姚宏涛·志愿服务在三峡》。2005年4月,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周强同志看到《青春火炬》后,称赞 “很好,有自己真切的体会,我看了很受感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