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林浩雄:捐赠造血干细胞给予患者生的希望

 

2023-03-14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云南昆明,南昌大学龚全珍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林浩雄,历时五个小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他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终于有一个机会让我去帮助别人了!”

  2018年高考前夕,林浩雄身着校服前往血站献血时,红十字会志愿者询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当林浩雄知道造血干细胞每一次配型成功,都将为患者带来一次生命的奇迹。他当即表示愿意。2022年3月,林浩雄第一次接到了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的电话。2022年10月底,林浩雄再次接到了红十字会的来电,他的造血干细胞又成功初配了两位患者。“终于有机会让我去帮助别人了!”林浩雄决定去昆明赴约,去结识这份特殊的机缘。

  “她等着我去救,只有我能救!”

  经过高分辨率配型与两次体检,林浩雄与患者配型成功!

  2023年3月3日,林浩雄突然接到电话,需要他马上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林浩雄连夜购买了飞往昆明的机票。5个小时后,林浩雄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赠,成功采集出的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林浩雄在无偿献血服务事业中,已经坚守了六年。六年来,林浩雄先后献血7次,献血量(2300毫升)接近一个成年男性正常血液量的五分之三!

  “志愿服务是一种特别的经历,传播着文明、传递着爱心。”24岁的林浩雄如今已是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这位从乡村小学中走出来的青年学子,正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结束后,林浩雄坐上开往保山的列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去接续另一种希望。(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梦洁 宋晨怡 郑增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