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昌理工大四男生放弃国企工作志愿服务西部

 

2016-07-04 10:38: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彦龙

  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夏永,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志愿申请去西部服务5年,回报社会。

  夏永是武昌理工学院土木1203班学生。去年9月,他参加了某深圳公司的面试,并签订了就业协议,工作转正后年薪7万元以上。但在今年4月,学校举办了一场志愿服务西部的宣讲会,在校外实习的夏永获悉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去试试,且最终成功被录用。他将于7月前往西藏开始他的西部志愿生活。

  夏永在大学期间表现一直很突出,曾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奖项;此外他还在2014年广联达全国校园BIM技能网络大赛“智慧工地”中获得“湖北省最佳工地布置奖”。他利用暑期参与社会实践,也因此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之星”荣誉称号。

  一去就是5年,能坚持下来吗?夏永说,“对我来说,去西部服务最重要的是作好思想准备,那边条件比较艰苦,但我年轻,不怕。”

  该校城市建设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书军自豪地说:“西部志愿服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希望他能在西部实现自己的价值,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出更出色的成绩。”(通讯员刘明杨 白雪花 陈昔文 记者屈建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