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新书分享发布会举行

 

2015-11-19 13:54:00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团委   作者:李彦龙

  11月7日上午,《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暨事迹分享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出席,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团委书记、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新华社等近20家媒体和1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分享发布会。新书发布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在贵州大山深处孩子们清脆的歌声《天边边那树红杜鹃》中,新书发布会揭开了序幕。现场1000余名观众通过视频对该书记录的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事迹进行了全景式的了解。编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新书介绍视频中谈到:“志愿者用一年多的时间,在山区传授知识,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把责任意识升华成了一种精神境界。这种精神境界是大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他们走上社会的时候,会陪伴他们勇往直前,度过幸福的人生。我们在校的大学生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把正能量传递到社会,尤其是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境界和精神传递到社会,是了不起的、值得歌颂的。希望大家传承本禹精神,更多的把业余时间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使自己得到成长。”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首先致辞,介绍了人民出版社将该书作为重点选题的出发点,从闪光的青春是奉献、奉献的青春多美好、美好的青春有呵护、为奉献的青春多点赞四个方面赞扬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宝贵精神。

  团省委副书记金鹏代表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向本书的主创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十余年来守望不辍的本禹与“本禹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他高度赞扬了本禹及“本禹们”扎根基层,在奉献中不辞平凡、不计得失,用细微的善举改变社会,用温暖的故事感动他人。他代表团省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讲好本禹故事,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去关心他人,服务社会。二要进一步打造本禹品牌,发挥本禹志愿服务队在我省排头兵作用。三进一步弘扬本禹精神,通过话剧、图书、歌曲等多种载体,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一种青春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他勉励大家好好体味本禹们的故事,体味志愿精神,勇敢追求有梦想、有奉献、有奋斗的精彩人生。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徐本禹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了从大一到现在16年的志愿服务之路。他特别回忆了贵州支教的时光,在那里,他经历了艰辛的磨砺,收获了成长,学会了感恩。他鼓励大家带着梦想出发,坚持做一件事情,“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问问自己为什么出发,心中是否还有那份纯粹,为什么支教?”他认为这本书给了我们最好的回答,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