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5年第11期:全国项目办对各地优秀项目办骨干人员进行培训

 

2015-04-20 17: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简 报

 

2015年第11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11

全国项目办对各地优秀项目办骨干人员进行培训

  5月25日至28日,2015年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副部长王明学分别出席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工作讲解、经验分享、实践教学、分组讨论、集中答疑等形式,在课程上兼顾志愿服务的工作理论与西部计划的具体实践,重点围绕西部计划发展的新态势新要求、安全管理实务、志愿者保险工作及职业生涯发展进行。培训班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梁绿琦、新浪朱晓明分别讲授了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媒体宣传理念与方法技巧等主题进行;山东团省委志工部部长王冰、新疆团区委韩宗元分别作为招募省、服务省代表就东西互动、在岗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高校、地方项目办的8名骨干也从实践出发分享了提高西部计划日常管理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培训班还多次分组研讨和交流西部计划工作共性问题、工作思路及举措,并对学员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培训班有效深化了各级项目办对西部计划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充分促进了各基层项目办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加强了西部计划工作队伍建设,有力推进了各地对西部计划新一轮工作的落实,为提升志愿者服务管理和团队建设水平进一步续力。在2013-2014年度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117个服务县项目办和205所高校项目办的骨干人员共322人参加了培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