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研支团与陕西丹凤县孩子们共话冬奥

 

2021-11-19 1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廖欣宇 颜钰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之际,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联合该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凤支教队(下称研支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奥文化宣讲活动。研支团成员结合自己的服务经历在线为陕西省丹凤县社科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解冬奥知识、冬奥文化,冬奥故事。

  “一起向未来!”,随着响亮的口号声在屏幕那头响起,冬奥会宣讲活动在社科希望小学同学们迫切的期待中开场。志愿者们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古希腊讲起,结合历史故事娓娓道来,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前世今生”,为社科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课本之外的新知识,开启他们认识奥运会新世界的大门。

  随后,志愿者们将话题落到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北京冬奥会。从独特精美的会徽设计,到丰富多样的项目设置,再到灵动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融融,志愿者们抓住每一个冬奥知识点,通过视频介绍、图文解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冬奥、理解冬奥,希望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属于冬奥的种子。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能为冬奥做点什么?志愿者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国庆节期间前往国家速滑馆参加“相约北京”测试赛的志愿服务经历,通过Vlog视频和活动照片,让社科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感受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魅力。

  自由互动环节中,社科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如“冬奥会为何在北京举办”“奥运圣火如何点燃”等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帮助他们领悟首都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伟大创举,厚植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