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天安门 社科院研支团开讲党史学习课

 

2021-10-26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在陕西省丹凤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凤冠新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主题,为社区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课。

  活动以“天安门百年变迁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线索,设置了“我来讲一讲北京天安门”“我来画一画北京天安门”“我来唱一唱北京天安门”三个环节。课前,研支团成员周力航准备了折页、图册、彩笔、画纸、国旗等教学用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主题,为丹凤县凤冠新城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课。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一开始,周力航通过对话引入并介绍了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在“我来讲一讲北京天安门”环节,周力航以百余年来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历史事件为依托,把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串联起来,通过图册向孩子们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时期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

  孩子们通过直观感受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的历史变迁,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明白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中华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图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儿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我来画一画北京天安门”和“我来唱一唱北京天安门”环节,孩子们纷纷拿出彩笔认真写下“我爱北京天安门”并画起了天安门,齐声高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把主题活动课推向高潮。

  接下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联合丹凤县团委、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在基层开展有关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