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2021-11-15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中国社科大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占地面积600余亩。学校现阶段建有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餐饮中心、学生宿舍等较完善的基础设施,配有较充足的公共课教学设备和多媒体现代化教学资源,宽带网络全方位覆盖校园。拥有中国社科院与中国社科大两级馆藏和共享图书554万余册,以及丰富的中外学术数字信息资源。

  中国社科大隶属于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于1978年在邓小平、叶剑英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直接关心下成立,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大学术资源和科研力量的支撑下,研究生院已建设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国家级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和国际专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中国社科大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实施党的教育方针,探索确立符合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高等教育建设规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为主体,以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人文社科高端研究为特色,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推动内涵发展、创新发展、领军发展,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20年,并于2021年正式成为研究生支教团来源高校。

  自2017年成立以来,学校主动承担高校的社会责任,将学生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科教融合进入新阶段之后,2020年申请加入了全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通过精心组织招募宣传,严格设置招募条件,科学开展选拔工作,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的7名在读研究生组建成团,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正式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学校前期系统培训、周密准备,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皮山支教队和丹凤支教队于2021年7月分别前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高级中学和陕西商洛市丹凤县丹凤社科希望小学开展支教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秉承“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立德树人,提升综合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志愿精神,在祖国西部的广阔天地唱响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