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赴新疆陕西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1-09-30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鹏)9月25日-30日,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陕西富平等地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校团委和部分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

  9月25日-30日,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等赴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等地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关延平等与服务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留疆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座谈。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在座谈会上,关延平一行与从新疆各地赶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留疆工作校友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疆工作和生活情况。志愿者和校友纷纷向学校汇报了自己在新疆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收获。他们表示,将牢记“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聊大校训,牢记志愿者使命,为母校争光,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

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为服务富平县的研支团成员发放慰问品。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对他们响应祖国号召,服务西部、扎根西部、建功西部表示敬意。关延平表示,聊城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西部计划实施19年来,聊城大学共选派142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西部地区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一批批志愿者接续努力铸就的“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充分体现了聊城大学和聊大学子的政治担当。

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等查看研支团成员宿舍。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勉励志愿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发挥好青年志愿者在增进民族友谊、促进民族文化交流的责任担当,在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沉下身子、融入基层、珍惜韶华、提升自我、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美西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等与服务于英吉沙县第四中学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关延平分赴喀什英吉沙县第四中学、实验中学和陕西富平县东新小学、东区小学,看望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了解了服务地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他还参观了研支团成员的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

  座谈会上,关延平希望研支团成员扎根教学一线,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恪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和服务意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李彦龙